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电视是目前影响最大的传媒之一,由国家举办的电视频道应该保持公益、健康的特色,承担教育功能。世界各国大多由国家设置纯公益性的教育频道,不接受任何商业广告和商业性资助,由政府或公益团体提供全部所需经费,用于播放公益性、知识性的教育节目,深受少年儿童、家长、教师和社会各界的欢迎,成为少年儿童和社会各界提高素质、陶冶性情、获取知识、增加乐趣的重要来源,不少家长和监护人经常将电视机锁定在此类频道,放心让少年儿童收视。而我国至今没有这样的专用频道,连教育频道也充斥广告,甚至播放不适宜少年儿童的节目,不适当的广告和低俗的节目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教育内容,或者传播了不正确的知识,误导青少年儿童。

为此提议:

在中央电视台设立专用教育频道,由政府全额拨款,不播放任何商业性广告,不接受任何商业性赞助,不播放任何儿童不宜的内容,不提供任何冠名权和商业性出租。全程播放有益于少年儿童身心健康、提高素质、陶冶性情、增加知识、扩大视野的教育、公益、益智、娱乐内容。该频道的节目应无偿用于国内其他频道非商业性的转播,以扩大服务范围,造福全国青少年儿童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葛剑雄

葛剑雄

107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葛剑雄(教授,历史学博士,博士生导师)祖籍浙江绍兴,1945年出生于浙江湖州。曾任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、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,现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,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、学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,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,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,中国史学会理事,上海市历史学会副会长,国际地圈生物圈中国委员会委员,国际历史人口委员会委员,HISTORICAL GEOGRAPHY编委,上海市政府参事,全国政协常委等。历史地理、中国史、人口史、移民史等方面研究的著名专家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