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,倡导放眼世界,学习世界城市化先进经验和先进文化

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展示中国的大好时机,但也是放眼看世界,学习世界城市化的先进经验和理念,学习世界先进文化的机会。但这一方面目前宣传不够,应大力加强,同时采取切实措施,取得成效。与一般性出国考察相比,有针对性地参观考察世博会能起更大作用,且节省时间和费用。为此建议:

一、抓紧世博会开幕之前和举办期间的时机,大力宣传,积极引导,全面介绍各国的城市发展经验和理念,介绍各国文化,充分发挥世博会的博览作用。

二、全面推介各国的展馆展品,合理疏导参观者。世博会主举者已决定在闭幕后继续保存中国馆、主题馆等场馆,并免费开放。因此在世博会期间,要引导中国参观者优先参观外国馆、国际馆,而为外国参观者参观中国馆和中国地方馆提供便利。

三、组织各地党政领导、城市建设和管理部门领导、有关专家学家到世博会参观考察,有针对性详细考察相应国家和地区的场馆,推进国际、城际交流合作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葛剑雄

葛剑雄

107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葛剑雄(教授,历史学博士,博士生导师)祖籍浙江绍兴,1945年出生于浙江湖州。曾任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、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,现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,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、学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,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,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,中国史学会理事,上海市历史学会副会长,国际地圈生物圈中国委员会委员,国际历史人口委员会委员,HISTORICAL GEOGRAPHY编委,上海市政府参事,全国政协常委等。历史地理、中国史、人口史、移民史等方面研究的著名专家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