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近年来,为保持雪后交通畅通,各地往往大量无节制地使用融雪剂,造成环境污染,破坏绿化,影响水源。另一方面,在经常降雪的城市,往往临时动员,无法集中力量有效清除积雪。为此提议:

政府制订标准和条例,节制融雪剂的使用,防止滥用。在不得已使用的情况下,应做好污水的截流和处理,防止污染环境,影响水源,破坏绿化。规定由经过培训的专门人员和设备撒放。

融雪剂有强烈的腐蚀作用,对道路的金属设施、车辆底板等造成破坏,日本汽车进入美国市场时曾因对此估计不足而受到打击。随着融雪剂使用量增加和使用范围的扩大,必然会产生更大的影响。国内对此重视不够,应及时研究应对措施。

研制清洁安全的新型环保融雪剂,政府应予扶植,一旦成功后应及时推广。

学习外国城市及时清除积雪的经验。如德国的城市街道明确划分范围,居民必须负责门前人行道清除积雪,在降雪停止若干小时后,必须扫净,特殊情况因申请免除或替代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葛剑雄

葛剑雄

107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葛剑雄(教授,历史学博士,博士生导师)祖籍浙江绍兴,1945年出生于浙江湖州。曾任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、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,现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,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、学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,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,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,中国史学会理事,上海市历史学会副会长,国际地圈生物圈中国委员会委员,国际历史人口委员会委员,HISTORICAL GEOGRAPHY编委,上海市政府参事,全国政协常委等。历史地理、中国史、人口史、移民史等方面研究的著名专家。

文章